對於即將要臨盆的媽媽們 總是會到處打聽怎樣比較好生會有什麼狀況吧

但玉米麻不知是個性使然 天生豁然開朗嗎??

生之前也沒特別走路爬樓梯呀!也沒喝蜂蜜水

且玉米麻還是每天騎車去上班(同事們都驚死了~每天拜託我不要騎)

直到38周~前一晚睡覺前,玉米麻翻來翻去內褲溼了三次吧

爬起來換了三件內褲(但我還是不疑有他,以為自已尿失禁~超糗)

隔天到公司還不敢告訴同事,後來聊天聊一聊才說滴

有經驗的同事馬上就叫我去醫院~我還不明白why???

他們說你這樣就是羊水破了 很危險,玉米麻心想~但我不是好好滴~

且羊水破是一大攤水流出,我只不過內褲底溼了而已

總之我先到鄭福山婦產科(玉米麻一直產檢的地方)

醫生做了內診說還沒開指,但對於我說的內褲溼了三次,他又做了試紙的檢查

一般的試紙檢查是沒變色~(結果只是虛驚一場啦xdd

但旁邊的護士就在說:要不要再用更精準的試紙再測一次~不懂的我們:豪爽的答應

護士說但那個要自費1200   

但玉米拔二話不說就答應:沒關係~

測出來的結果,有反應

醫生就對我說那就回家去準備去吧!(還以為他把我退貨,叫我回家等)

天呀~我都還沒有心裡準備餒!我還期待我過完年才生,賺到年假耶!怎麼會

回家我洗個澡,拿著我的媽媽包就去榮總~心裡蠻忐忑不安ㄉ

但玉米麻蠻幸運的耶!自已一個人一間待產室還有廁所(我不清楚別間醫院是不是也這樣)

但到了榮總再重新檢查一次的時候,我真的還是沒任何動靜~

並和他們說我們用了自費的試紙測了才來醫院待產

護士說其實用傳統的試紙就好了,不需要用到那個自費的,那個自費超靈的

連一點點的羊水都測的出去(因當天我根本就沒有任何有水狀自產道流出)

榮總之所以沒有把我們退貨是說我的周數也到了可以生了,所以就打催生讓我入院~

結果我們多花了試紙的費用1200(殘念),然後我們就開始猶豫是否要辦住院手續待產了

因隔天就是過年了~萬一我打催生,還是沒生出來勒!玉米拔當下要我想清楚

我們猶豫了老半天(造成榮總的醫生和護士一直來關切,了解我們的問題點)

最後分析給我們聽~

1.他們現在會給我打催生及抗生素,判斷我應該是第一層羊膜有點破,但還沒破到第二層

  有可能打抗生素會慢慢讓羊膜修補回去這不一定,但他們不保證今天就會生

2.如果我們回家,他們是擔心因為羊水有點破怕細菌會藉由產道感染,這是他們擔心的地方

此時為下午的四、五點吧!所以我也東摸西摸了好久,再加上聯絡月子中心、月子餐、家人等...

P1190760  

我想各位媽媽看我的生產分享會讓你建立足夠的信心,生產並沒有那麼痛那麼恐怖~

我的催生劑量一直慢慢增加(超初都太沒反應了,我都還在看電視、聊天、app、吃晚餐

真的都有點感覺得差不多七點多 但也不是很痛 就有點收縮的fu

不過我體會到羊水破的感覺呦~

我好奇問了護士說羊水破是什麼感覺(天呀!他是個年輕護士剛畢業的那種吧,那會懂)

不過他還是和我說,有媽媽和他形容就像氣球「波的」一聲。問完數分後~我就體驗到「波的一聲」

大量的羊水自產道流出,此後才是我真的開始不舒服~

IMG_2838  

玉米麻的哥哥一直和我說話,分散我的注意力~!!是問與答唷,「他問 我答」~這招挺管用的

開了三指我就說要打無痛分娩,不是因為我痛得受不了,而是玉米麻不想錯過了才追要打無痛

這時候是來不及滴!切記!切記(因為太晚打怕生產時出不了力氣)

不過一切就在玉米麻打了無痛分娩,後面整個開指的速度非常快

還是會不舒服,但打了身體變輕了放輕鬆不緊繃,自然開指就快了

但玉米麻打完無痛是有一直覺得身體發冷(護士說有的人體質會)

護士原本還和玉米拔說可能要明天才能生,所以他就回家換洗

沒想到他回來醫院沒多久玉米麻已經全開,要生了~

護士在待產室教了我如何出力和呼吸~試做了幾次循環後

IMG_2841    

這時他們就趕緊通知陳晟立醫師來幫我接生(因他是我產檢的醫師)

之後在待產室吸氣憋住然後出力到看到小孩的頭毛(玉米拔說的)就推進手術室

P1190767  

玉米拔還不忘為自已拍一張餒~

第一次進手術房耶~好大好冰涼唷!看著護士們忙來忙去的準備(總共有四名護士+陳晟立)

讓我覺得自已被重視對待耶(因我有聽同事說,他才一個醫生和一個護士)

讓我對榮總的印像又更好了

P1190772  

放一張我出力的照片~就這樣!!玉米麻並沒有像電視上那以哭叫連篇耶

整個生產過程,陳晟立和護士還有玉米拔就在聊明天就過年了耶~讓整個產程是輕鬆的

然後一位護士陪在玉米麻旁邊加油、打氣~好貼心的團隊唷

差不多五分鐘後,玉米麻在凌晨1點產下小玉米兒3368g

P1190780  

幫玉米麻打無痛的麻醉師也來關心我,還說我都還沒加到麻藥就生了,怎麼那麼快

通常第一胎很少不痛上個半天一天的~玉米麻真的很幸運

現在想起來還興奮不已~有的媽媽生了一次就怕到不敢再生  

但玉米麻覺得整個過程就在解一個積了很久的便~哈哈(天生是個生小孩的料)

回顧一下玉米麻的照片,好像沒有很痛的表情的耶  

所以玉米麻還是會再幫小玉米生個弟弟或妹妹滴!!哈~(我媽直誇我真勇敢)

看看剛出生的小玉米兒

IMG_2845  

自已臉上馬上抓了一條,且小玉米還張眼看了一下大家耶!!

我的兒子眼睛好長唷!生出來大家都一直說好像玉米拔拔餒~

IMG_0172  

我還在小玉米的小床放上財神爺唷~這樣一眼就看到我的小玉米兒

人家說「小朋友都會自已帶財來」~所以加上財神爺的加持,好運滾滾來

P1190794  

不過關於玉米麻這麼好生的原因,我不確定是不是和我中醫師開給我的水藥有關

玉米麻在懷孕前就一直有在調理自已的身體,孕期中5.6個月也有吃中藥粉

後期問了我的中醫師,有吃了好生的藥嗎??她說~有,所以玉米麻在預產期前拿了水藥來吃

但只吃沒幾包就去生產,待產當天是還有再喝~,有興趣的媽媽再私訊吧!!

以上

分享完畢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G-%E6%97%A5%E6%9C%AC%E5%AF%B6%E5%AF%B6%E6%9C%8D%E9%A3%BE%E7%94%A8%E5%93%81%E7%BE%8E%E5%A6%9D%E6%99%82%E5%B0%9A%E6%B5%81%E8%A1%8C%E5%95%86%E5%93%81%E4%BB%A3%E8%B3%BC/412125305582525

看完文章  拜託幫B&G推推!和按個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1985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